不了

krisyeol is rio

rendezvous V

rendezvous


看了几家附近的餐厅都没有馄饨。天公也不作美,开始下起了小雨。朴灿烈为了英姿飒爽没有带上累赘的伞,而吴亦凡是忘了。朴灿烈有气无力地跟在吴亦凡身后走。走得越来越怠惰。最后吴亦凡几乎是拖拽着他的一只衣袖拉着他向前。

 

哪想到对方得寸进尺,直接停了下来。吴亦凡无奈地转过脸跟他对视:“还吃不吃了?”

“喂,我说。我们去二刷沉落宝藏吧。”答非所问。

还没等吴亦凡反应过来,朴灿烈便反客为主地一把拉起他的手,向着反方向开始小跑。

 

两人气喘吁吁地到项目门口时,脸上都沾着或汗或雨的液珠。人确实少了很多。大部分带着小孩子的游客都去觅食了,又下着雨,鲜有人会想到这时候去二刷什么项目。

寥寥几人在等待上船。朴灿烈对着吴亦凡露出一个“我聪明吧还不快夸我”的表情。后者只是带着笑,摸出兜里的纸巾把朴灿烈脸上和外套上的水处理了。

 

船上的人很少,于是两个高个男孩就占了一整排的座位。所以在荧幕流转的时候,在火光漫天的时候,真的好像是两个人的同一个梦境。

在狭小漆黑的海盗船上,吴亦凡闭上眼睛,做着无用的祈祷,想要让时间再慢一点。

 

……

 

天黑透了。雨也丝毫没有要减小的趋势。两人在屋檐下躲了一会儿便往城堡的方向走去。八点有灯光秀。

听说不下雨的时候会伴以焰火表演。

朴灿烈边走边抱怨:“今天下雨,也不知道会不会有烟花。”

吴亦凡不想扫他的兴,但是也只能接一句“挺悬的”。

 

他们来的有点晚,前排的观赏最佳位置都被抢占了。目光所及之处全是大大小小的伞。两个浑身上下没一处干的地方的男孩混在人群当中,高得出众,又有点落魄。他们之间的距离也很微妙,还可以站下一个小孩子,但是又挤不进去一个成年人。

 

淋着雨等准点。朴灿烈已经失去兴趣了。他穿的少,这会儿已经可以感受到雨水不断地顺着脖颈从毛衣的领口浸入,湿腻的触感挥之不去。眼前是人叠人,伞叠伞,毫无美感。耳中是吵闹声。唯一的宽慰就是旁边站着的吴亦凡,和自己一样,里里外外湿透,和自己一样,在这里等一个可有可无的灯光秀。

 

8:00 p.m.

 

音乐奏响,灯光闪烁。

人群一瞬间情绪高涨。

不断地有人挤来挤去,高举着手机迫切地想要记录这个时刻,不断地有雨水从别人的伞面滑落打在朴灿烈的身上。他都无暇顾及。他偏过头看到吴亦凡还在原来的位置,他向他靠了靠。

有什么东西爆破的声音。

烟火。

空中划过好多银色的流线,还有在雨里燃烧的团团火焰。

好美啊,他这样想到。

怪不得吴亦凡也会提议来迪士尼。

他的头发耷下来,贴着脸颊,他只是随手把它们往后一捋。

缤纷的礼花,欢乐的音符,以及这烦人的雨。其实也没有那么烦人。

 

最后一首歌也停止了。人群散开。

 

而在这里,

无论是现实的、梦幻的、真切的、虚假的,

童话故事永不落幕。

 

朴灿烈擦了擦眼角,感受到一种虚幻的丰满的幸福。

准备离开的时候,周围已经没有太多的人了。

“走吧。”他再一次拉起吴亦凡的手。

 

……

 

在地铁口分别以后,朴灿烈坐在出租车上,心想:下一次见面会是很久以后了吧。他想要闭上双眼休息一下。却看到手机里跳动的微信提醒。

 

吴亦凡:到了吗?

吴亦凡:到家了说一声。

 

朴灿烈不可查地笑了笑,熄掉屏幕的亮光,不禁觉得吴亦凡真的会是一个理想的对象。他很体贴。也很温柔。

以后无论是谁和他走到了最后,朴灿烈都想亲口告诉那个人“你命真好”。

身体疲惫得不行,但脑中一直是杂乱的影像。一想到终会有人要去牵他的手为他戴上宣示所属权的婚戒,胸口就开始泛酸。这段被自己搅碎的关系,到头来还是自己把苦水咽了下去,现世报啊朴灿烈。

 

开灯。扒下湿透的衣物。倒在浴缸里。才想起来应该要回个消息。

realcy:到了。

realcy:玩了一整天好累,应该会睡个好觉吧。晚安。

对方没有像之前一样秒回。

是睡了吧。

 

朴灿烈躺在软软的被窝里,困意席卷而来。手机振动。凌晨了。谁啊。

吴亦凡:我想你。

 

我想你。不是我想你了。是我想你。我一直一直都好想你。两年来与你隔着大洋跨着时区我在想你,几个小时前与你的距离不足一米远的时候我仍然在想你。

 

我有失水准。有失体面。

 

为了这一次坦白,我蓄谋已久。但我不是惯犯。所以能不能原谅我。

评论(3)

热度(18)